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我州3件作品获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

2022-11-14 10:55  来源:州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日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在公示关于云南省第五届群众文化“彩云奖”获奖作品名单,我州共有3件作品上榜,分别是音乐类作品《苗家幸福踏歌来》、曲艺类作品《守边情缘隔不断》、摄影类作品《高速公路通我家》。

“彩云奖”是云南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于1997年由原云南省文化厅设立并主办,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对应衔接。此次决赛全省共有384件优秀作品登上舞台展开角逐。文山州有22个作品入围,包含音乐类作品3个、舞蹈类作品1个、戏剧类作品2个、曲艺类作品1个、美术作品6个、摄影作品5个、书法作品4个。

音乐类《苗家幸福踏歌来》混声小合唱在保持古歌的原有风格上,结合现代音乐语汇进行展示,歌颂在党的领导下苗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曲艺类《守边情缘割不断》以文山州边境苗族村寨一家三代薪火相传带领村民守边护边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创作,讲述了苗家好儿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守土固边镌刻进骨血里,自觉自愿带领村民世代守边护边的感人故事。

摄影类作品《高速公路通过我家》拍摄于2020年9月10日,画面展示了早上天刚蒙蒙亮,文马高速公路(马关段)建设者就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体现了边疆建设者默默无闻挥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青春和智慧修筑边疆高速公路的动人事迹。

(邓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