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州委宣传部蹲点指导各县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2022-03-15 09:25  来源:文山州文明办  【字体:     打印

为指导各县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迎检的各项工作,2月28日以来,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创文业务工作人员,深入马关、砚山、富宁等县指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州创文指导组一行每到一县,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认真了解各县创文办的迎检工作情况。指导组对各县制订的迎检方案逐项进行审核,对不完善和测评工作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创文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贸市场、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商场、营业网点等创文实地测评重点点位,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各个测评点位的标准要素,逐项进行梳理检查。  

针对个别县存在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游客躺卧公共座椅和公园草坪、流动摊贩占用盲道经营、母婴室不达标、乱扔垃圾烟头等问题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意见:一是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厌战情绪,迅速行动,对照测评体系指标对测评点位再梳理、再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二是按照迎检方案,做到职责清楚、任务分工明确到人,实地测评工作开始时,各个实地测评点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必须下沉一线到岗执守,要做好问题预判工作并及时做好动态指标处置;三是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应增派志愿者、执法人员,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处理;四是加强对入户问卷调查引导员培训,准备好社区分布图、小区平面图等问卷调查的相关资料和物品。  

(来源:文山州文明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