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文山脱贫攻坚题材小说《太阳转身》推介会在西畴举行

2022-05-26 08: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文山州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太阳转身》新书推介会在西畴县岩头村举行。 

 

 

《太阳转身》是全国知名作家、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以文山脱贫攻坚为题材创作的小说,2021年11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长篇小说以一位铁血警探为主角,以一宗跨越千里的绑架悬案为缘起,以一个古老山寨的现代之旅为线索,深刻反映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小说以一桩儿童失踪案为发端,讲述了一位退休老警察在责任感和正义心的驱使下,坚持追踪案件直至水落石出的曲折故事。小说中的卓世民在战争时期是功勋赫赫、壮怀激烈的英雄,和平年月里又成为家喻户晓的刑侦战线豪杰。农村留守儿童侬阳阳的离奇失踪打破了卓世民原本宁静的生活,他与志同道合的战友兰高荣告别了舒适安逸的城市,一路追随线索,到了他们曾经共同战斗过的杨家寨和南山村。在这里,他们重温了随时间而逝去的万丈豪情,他们要开辟新的“战场”,进行新的“战斗”,携手南山村的贫苦民众开创新的生活诗篇。卓世民不畏强权和恶势力,以顽强的毅力经历了艰难的寻找,最后终于惩恶扬善,将侬阳阳解救,却在与歹徒的奋勇拼杀中走完了他辉煌荣耀的生命历程。  

 

 

《太阳转身》曾获《当代》2021年“年度长篇小说总冠军”。之后又入选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好书”文学艺术类图书榜单,是云南唯一入选的作品。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山脱贫攻坚题材小说《太阳转身》的出版,把文艺创作谱写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让继续深入挖掘文山故事、唱响文山声音、展现文山文化、绽放文山风采更加华丽、更加绚烂!  

 

 

活动中,全国知名作家范稳与现场读者进行了精彩互动和现场签赠。 

(曾炜炜 吕静 林浪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