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文山州举行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暨第八届“文山州公职人员献血月”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15 08: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4日,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暨第八届“文山州公职人员献血月”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盘龙体育馆(网球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全州无偿献血先进县、全州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全州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全州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和志愿服务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文山州无偿献血累计达42万人次、献血量达140余吨,采血量在全省名列前茅,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累计献血近30吨,在有效保障全州临床用血的同时,先后应急支援湖北、北京、上海等省内外临床用血39批次,为全国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文山热血”和“文山力量”。 

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却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献血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公职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到献血点前有序排队,做好献血前各项准备工作,注册、化验、采血有序进行。 

      

      

除了盘龙体育馆(网球馆),七花广场爱心献血屋、州中心血站、东风路爱心献血屋(上条街与开化中路交叉口)、多弗城等地也设立了采血点,方便大家按照就近原则参加献血。 

截至6月14日15点,各献血点共有300余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有10万余毫升。 

据介绍,目前文山州公职人员献血量已经占到全州临床用血的40%,带动了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献血。今天启动仪式以后,我州将继续在各县(市)大力组织公职人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献血活动,积极发扬“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山城市形象。 

(徐仕桓 徐敏 农定媛)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