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 > 正文

州广电局抓实“文艺精品工程”创作助力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

2022-07-20 08:33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字体:     打印

2021年以来,州广电局全力构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创作生产队伍体系,重点培育文艺创作生产人才,抓实新时代文艺精品工程创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山之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22年4月,州广播电视台《追记“平凡英雄”》、麻栗坡县广播电视台《边境线上一家特殊的“全家福”》2件作品入选云南省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文山广播电视台《百年百岁》、《一段国境线三代守边人》被列入省广电局“我们的新时代”公益广告作品扶持项目。2022年6月,主抓创作生产的电视剧《今生今世的诺言》入选2022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立重点剧目项目组。成立以电视剧、网络剧、网络大电影创作生产为重点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对重点剧目的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创作室,负责做好全州近期和中长期重点剧目的策划和创作生产,有力引导把握全州各级各类文艺产品生产的正确导向。

增强协调服务意识。树立“创新”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对列入重点的剧目成立专门创作室,邀请全国知名编剧、导演、演员、作曲、摄影师等加盟,组建实力雄厚的创作生产团队,实施全程跟踪,专人推进,对列入重点规划的电视剧,邀请全州文艺创作骨干参与的同时,明确专人指导、协调、服务、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全力保障精品剧目创作。

立足优势挖掘特色。充分挖掘文山特色的潜在优势和比较优势,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及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对外开放等题材,突出反映社会核心价值观,树立以扶持促培育、促精品、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全力提升全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水平。

(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