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 > 正文

文山州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全力提升养老护理能力和水平

2022-11-28 10:57  来源:文山州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文山州民政局主办、文山卓立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文山州2022年度第一期养老护理员线下培训班在文山学院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班致力于全州养老服务机构日常运用管理和养老护理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全州养老护理行业培养专业人才。本次培训人数共计114人,其中,83人参加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31人员参加中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文山州各县市敬老院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课时为120个课时,采取集中管理方式进行,统一安排学员免费食宿。

培训内容包括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睡眠照料、清洁照料、用药照料、心理照护、冷热应用、遗体照料、康乐活动、活动保护等多项内容。培训考核合格者将取得相应的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爱老护老,能力为要,提升质量,技能先行。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旨在打造职业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综合技能好的老年照护人才队伍,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不断规范护理服务行为,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树立良好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让养老护理工作真正镌刻在文山大地上。

(陈达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