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 > 正文

文山州政法2022年“守护平安,伴你幸福”系列新闻发布会(政法委专场)举行

2022-07-11 18:05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1日下午,文山州政法2022年“守护平安,伴你幸福”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政法委专场”在文山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作发布,媒体记者就民众反映强烈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州政法系统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以保障人民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打好强边固防堡垒,牢牢守护了边境安全。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扫出了一片朗朗乾坤;打好社会治安持久战,治出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好平安创建协同站,共同维护了公共安全;完成政法队伍的革命,纯洁了政法队伍;开展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命案防控三年攻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个专项行动。实行州级领导牵头、主管领导一线抓落实、每周一调度等工作制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方面

坚持“一个都不能少”,争取困难补助资金13.32亿元,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救助,从7月起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标准提升6%到12%不等;关爱教育重点青少年,探索留守儿童照顾托管“双托融合”模式,实行“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对精神病人全员登记列管,全部落实生活救助,实行一人一专班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的关爱;全面提升艾滋病患者关爱救治水平,艾滋病患者发现率、治疗率和治疗有效率均达92%以上,我州被省确定为“艾滋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地区”;州强制戒毒所投入使用,持续强化社区康复,加强吸毒人员常规检测和收戒康复。 

在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行动方面

工程项目欠薪问题加快解决,烂尾楼及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有效开展,16个烂尾楼项目全部复工;在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中,防控措施在乡(镇)、村(社区)、组一线得到全面落实。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方面

开展全方位宣传,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举报,组织警力侦破打击,形成了一批战果,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更加安宁的天空。 

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文山日报、文山发布、文山广播电视台、文山新闻网、掌上文山、视听文山、文山州人民政府网、文山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王玮 赵红飞 张朝娟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