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医疗卫生 > 正文

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州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3-05-12 15:05  来源: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全州广大护理工作者:

要花费多少的运气,我们才能有缘、有幸在祖国边疆的南国相遇,同在文山这片土地上为梦想奋斗、为爱付出和奔走,值此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文山州卫生健康委谨向全州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向全州为卫生健康事业默默付出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执甲之时如夏花绚烂,退却如秋叶之静美。疫情疯狂肆虐全国,文山也仓促地进入这场大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的身躯如大浪卷起的浪花一般,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保人民健康,护人民生死!三年抗疫,三年激昂,你们就像一支燃烧的蜡烛,等到黎明来临的时候,又悄然退场,回到了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中,在一道道走廊里、一间间病房里重复着、来回着、奉献着,平静地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文山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们额头上一道道的勒痕,不会忘记你们脸庞上一滴滴的汗水,不会忘记一个个寂静夜晚中行走的背影。白衣天使,青丝风华者,宵春如火苗奉献着满腔激情,白发斑斑者,不失千里之志,在无数个寒来暑往、昼夜交替中,感谢你们始终守护着文山人民的生命健康。

南国春风起,祖国疆土寸寸山花已烂漫。每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来临,当万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我们始终记得,有一群白衣天使曾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走过,你们对事业的执着,对生命健康的担当,至今令我们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为文山健康事业奋斗的人一步步向前。硬仗显担当,大考显本色,正是因为有你们白衣执甲,前仆后继的自我牺牲精神,才能让文山人民的健康在饱含爱的守护中得以保障,让文山卫生健康事业在一个一个始终履行光荣而神圣职责的誓言中稳步发展。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护理工作是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命、防病治病、减轻病痛、增进健康,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护士节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希望全州广大护理工作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护理事业发展中,秉承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用一个个患者满意的微笑托起文山卫生健康服务的温度,为文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为建设健康文山谱写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一座城,守护一方人。感谢每一位护理工作者,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

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