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医疗卫生 > 正文

陈明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随机调研

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底线

2021-05-10 08:4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9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展随机调研,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反思马关县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失职失责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抓牢抓实强边固防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事件的底线。 

调研中,陈明以视频方式对5个县(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随机调度,并亲切看望慰问了指挥部工作人员,向大家为全州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切实维护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明指出,文山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前线,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充分认识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汲取马关县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失职失责问题的教训,立足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做到标杆变标准、示范变规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疫情输入的底线,为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作出文山贡献、提供文山经验、体现文山担当。  

陈明强调,思想和行动上要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措施上要落细、落小、落实。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联防联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城市社区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做到边境地区疫苗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紧急情况,能够有效高效应对处理。责任上要压到人、压到点、压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充分发挥好强边固防工作队的作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  

王毅、李先祥、玉荣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