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体育 > 正文

文山州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部分教材选用公告

2023-03-31 17:46  来源: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文山州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选用工作,经报请云南省教育厅同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材〔2023〕1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中小学、职业院校、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云教发〔2022〕24号)有关程序和要求,为规范做好本次教材的选用工作,确保教材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科目范围

(一)选用科目

1.初中:数学、英语、地理、音乐、美术5个学科。

2.小学:音乐、美术2个学科。

(二)选用范围

在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oe.gov.cn)公开发布的《2022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教材学生用书纳入选用范围(详见附件3)。

二、资格条件

送评单位应当具有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核定的义务教育阶段材料出版资质,且符合依法批准的出版业务范围;送评的教材必须在选用科目和范围内,须为正式出版物,样书内容应当与教育部审定通过的教材一致。

三、报送材料

(一)样书。小学音乐和美术必须报送一至六年级的教材,初中地理必须报送七至八年级的教材,数学、英语、音乐、美术必须报送七至九年级的教材,每个学科每个年级送评5套样书。样书成套报送,分科目和年级包装。样书不全或未成套报送的不予受理。送评教材必须和正式出版物一致,否则将取消参评资格。样书及送评材料要求一并送达,材料不齐全或逾期未送达的,不予受理。送评材料由送评单位专人送达并完成相关登记、签字确认等手续,需现场报送,不接受邮寄方式报送材料。出版单位委托其他单位或个人代送的,应出具委托书,并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附件。教材编写单位或出版单位按要求还需向文山州教材选用与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报送《文山州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送评汇总表》(附件1)和《文山州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送审承诺书》(附件2)。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PDF格式)。附件1还需报送可编辑电子版,文件名以“出版社+书名”命名。纸质版和PDF电子版材料必须一致,材料不一致导致工作失误由出版社自行承担。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4日8:00—11:30、14:30—17:30。

(二)报送地点: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河西路41号教育大厦408室)。

(三)联系人及电话:钟艳萍,0876-2129568。

附件:

1.文山州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送评汇总表

2.文山州义务教育阶段教材送审承诺书

3.2022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

文山州教材选用与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