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体育 > 正文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城区中小学划片招生公告

2022-06-24 16:47  来源: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据《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马教体发〔2022〕37号),结合城区中小学生源实际和教育发展的要求,合理安排招生计划,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促进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健康协调发展,确保城区招生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现就2022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县为主、分级管理、统筹兼顾、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二、招生对象

(一)小学阶段   

1.小学阶段招收具有马关县城区常住户口5个社区(含塘子边社区、海子边社区、板子街社区、兴隆社区、南山幸福社区)大班毕业生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儿童。   

2.非马关县城区常住户(含实际居住在马关县城区的进城务工、外来经商人员子女)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二)初中阶段   

初中招收城区小学、马白镇各完小六年级毕业学生,幸福社区按乡镇户籍划分。   

三、中小学招生范围

1.本人户籍在城区或监护人户籍在城区的提供户口簿,在城区购房的以房产证为准,因特殊原因暂未拿到房产证的,可提供与房地产公司签订的有房管所盖章和本人签字的购房合同及付款发票证明等,按照招收片区安排入学。   

2.县内进城务工的随迁子女需要在城区学校入学的,由教体局根据户口所在地统筹安排入学,但不提供择校。若不愿服从调配的,可返回户口所在地入学。   

3.县外户籍但在马关县城经商的随迁子女,以户籍地为准。由教体局根据户口所在地统筹安排入学,但不提供择校,若不愿服从调配的,可返回户口所在地入学。   

4.一个家庭有两个以上子女的,提供长子(女)所在学校学籍证明,安排次子(女)在同一学校就读。   

四、招生计划

马关县民族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650人   

马关县第一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650人   

马关县第二初级中学:招收初一新生380人   

马关县第一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50人   

马关县第二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00人   

马关县第三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50人   

马关县第四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00人   

马关县第五小学:招收一年级新生380人   

五、片区划分

(一)小学   

1.马关县第一小学招生范围:宏宇骏园→龙树堡→松毛寨→梭罗树→环城东路1至33号(大牲畜市场门口直线到老交通局门口)→中二梁(靠中山公园方向)→园中东路→兴隆街单号→文庙街→货郞街→平安街→信合路130号及以上双号119号及以上单号→信合小区2至80号的双号→智慧停车场→安平广场→长江村镇银行→骏城路(337到369号除外)→宏宇骏园。此片区包含宏宇骏园、龙树堡小区、电力小区、步行街、世纪广场、庆丰房地产、玫瑰园、鑫泽园、多胜村、林海路、亚龙商业街、兴宜路、交通小区、荣阳机电城、新百大、永安市场、水城、新华坡、行政坡、木都底村及安置点、城子卡区域内的学生。  

同时负责招收健康农场管委会、金厂镇户籍地城区就读学生。   

2.马关县第二小学招生范围:骏城路(240号以下双号141号及以下单号)→小坝路83号及以上单号→广环路(1至31号单号及所有的双号)→亚龙星城(除泓园外)→靖安路(靠二小方向)→人社局→西坝路1号(澜庭苑)→园中西路单号→锦业时代广场岔路口→子夜村→看守所→老消防大队→县一幼后门→县一幼前门(兴隆街66号及以下双号)→坡头街→坡头巷→信合路128号及以下双号117号及以下单号→信合小区82号及以上的双号及所有单号→木兰苑→骏城路(240号及以下双号,141号及以下单号)。此片区包含小坝小区、小坝新区、金色家园、小坝路附1、2、3巷及附4巷双号、木兰苑、骏城路小区、商贸街、泰来苑、兴塘路、运动场、侬井巷、兴隆巷、文明路、塘子边、慧泽园、惠民小区、亚龙星城灏园、亚龙星城溢园、亚龙星城沁园、园丁小区、灡庭苑、国保家园。  

同时负责招收篾厂乡、古林箐乡户籍地城区就读学生。   

3.马关县第三小学招生范围:大牲畜市场门口(环城路34号以上)→马白小区→河边→小马白→田湾→宁安路→西坝路48号及以下双号→园中西路双号→锦业时代广场→园中西路双号→看守所(靠三小方向)→老消防大队(靠三小方向)→县一幼后门→县一幼前门(兴隆街68号及以上双号)→松江花园→园中路→中二梁→老交通局门口→直线到大牲畜交易市场门口(环城路34号及以上)。此片区包含工商小区、农贸小区、农行小区、马中路、石中路、马中路小区、兴田巷、兴隆路、粮食小区、河边小区、马白小区、园中小区。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方山、腰棚新寨、马洒村委会及仁和镇、小坝子镇、南捞乡、木厂镇、八寨镇户籍地城区就读学生。   

4.马关县第四小学招生范围:骏城路143号及以上的单号240号以上的双号(337到369号除外)→浪桥→尚水澜山→鑫盛雅→樱花谷→金林小区→马关县第四小学→赢欢小区→书香雅苑→县二院→仁和苑→亚龙星城泓园→广环路35号以上单号→小坝路1至81号单号及所有双号→安平广场红绿灯。此片区包含民生小区、尚水澜山、城投公园、欧洲印象、安康家园、金林家园、仁和苑、凯龙里、小坝路附5巷。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下寨村委会、雨波村委会、幸福社区的学生就读。   

5.马关县第五小学招生范围:西坝路(50及以上的双号、3号及以上的单号)→人社局→靖安路→逢春大道→高速路入口→逢春体育馆→县一初→马盈建材市场→华力新村→变电站→宁安路→大璟酒店。此片区包含佳宏凯旋城、泰安家园、泰康小区、庄德家园、浅山御府、逢春10号、伴山湖畔、公园湖畔、春天里、迎春里。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花枝格、沙尾冲、马鞍山、文华村委会及坡脚镇、夹寒箐镇、都龙镇、大栗树乡户籍地城区就读学生。   

(二)初中   

1.马关县民族中学招生范围:林海路双号→松毛寨→梭罗树→环城东路(12号及以下)→老教育局→信合路(193号以上单号226号以下的双号)→新农贸市场→广环路所有双号→逢春大道→靖安路→人社局→西坝路1号→园中西路单号→国税局→兴隆街87号(新华坡脚)及以下的单号和所有双号→新华坡→新华书店对面→十字街→平安路单号→信合路(红英豆花226号以下双号)。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马洒、文华、方山、下寨、雨波、沙尾冲、村委会及八寨镇、夹寒箐镇、小坝子镇、篾厂乡、都龙镇和省外户籍原城区小学就读的学生。   

2.马关县第一初级中学招生范围:林海路(林业局路口)所有单号→龙树堡→宏宇骏园→浪桥→尚水澜山→新县委党校→樱花谷→金林家园→书香雅苑→县二院→县一初→中医院→逢春十号→马盈建材市场→华力新村→变电站→宁安路→大璟酒店→西坝路3号及以上单号50号以上的双号(澜庭苑)→人社局→靖安路→逢春大道→仁和苑→广环路单号→骏城路73号以上单号→信合路193号(林海路与信合路交叉路口)及以下单号。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坝地、花枝格村委会及南捞乡、仁和镇、大栗树乡、坡脚镇、木厂镇和州内县外户籍原城区小学就读学生。   

3.马关县第二初级中学招生范围:信合路口(一小脚)(228号及以上双号)→平安街(双号)→板子街→新华书店→新华坡→兴隆街89以上单号→松江花园→园中西路双号→西坝路48号→顺安路→变电站→小马白→河边村→马白小区→木都底→环城东路13号及以上的门牌号。  

同时负责招收马白镇马鞍山、腰棚新寨、马尾冲村委会及古林箐乡、金厂镇、健康农场管委会和省内州外原城区小学就读学生。   

三、报名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见各校的招生公告。   

(二)报名地点:各招生学校校园内,按照招收要求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由家长带子女到相应学校报名。   

此招生公告针对在城区就读的幼儿园大班及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报名结束后,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将组织人员对报名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监督电话:0876—7125251。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