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体育 > 正文

文山州采取硬核措施防止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2022-07-04 08:30  来源:文山日报社  【字体:     打印

全州学生防溺水安全紧急会议召开

采取硬核措施 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陈明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等出席

     

     

7月3日,全州学生防溺水安全紧急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止学生意外溺水事件的工作要求及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州防止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 

     

     

会议指出,溺水是导致青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近年来,我州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代价极其惨痛。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溺水硬措施落实,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件再发生。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安全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抓防溺水工作,切实扛起校园安全的兜底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二是18岁以下学生不能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区域下水。三是严格做到“三个包保”全覆盖。对水域包保值守全覆盖。明确产权水域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实施一批微防护工程,做到对所有水域全覆盖有人值守。对家长包保培训全覆盖。对所有学生、幼儿家长进行全覆盖警示教育培训,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对学生包保教育全覆盖。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致信、发放安全教育手册等方式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对全体学生教育管理进行全覆盖包保。四是对发生的意外溺水事件进行全面复盘、倒查,发现有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按照印发的防溺水硬措施,如再出现溺水事件,从严从重从快顶格问责处理。 

“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没有假期,永不放假。”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和为期三年的校园安全行动,立足溺水、交通、坠亡、暴力伤害、食品安全等重点,及时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李朝伟、李永忠、陆波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