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体育 > 正文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2022年常规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有关事项通告

2022-07-22 17:48  来源: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令第6号)、《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和《2022年文山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通告》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州直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文山州教育体育局2022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本次面试主要是考察考生与教育教学岗位相匹配的教师素养、工作能力、专业知识。通过面试检验、测试应聘人员思想素质、专业知识水平、潜在能力,力求真实、客观准确地反映每位考生对报考岗位的匹配程度,把综合素质过硬、专业技术水平高、能力强的优秀人员招聘到相应的教学岗位上来。   

二、面试岗位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名,面试岗位如下:   

岗位代码   

设岗单位   

岗位简介   

招聘人数   

15326200801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数学教师   

1   

15326200802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数学教师   

1   

15326200803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体育教师   

1   

15326200804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体育教师   

1   

15326200805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聋教育教师   

1   

15326200806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   

盲教育教师   

1   

15326200807   

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   

高中美术教师   

1   

15326200808   

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   

高中数学教师   

1   

15326200809   

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   

高中政治教师   

1   

15326200810   

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   

高中历史教师   

1   

进入面试人员由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资格复审情况发布在“文山州人社网”,请考生及时关注有关信息。   

三、面试测评时间、地点及方式

(一)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高中美术教师”“高中数学教师”“高中政治教师”“高中历史教师”岗位

面试时间:2022年7月29日。   

面试地点: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7月29日上午08:00,准时到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教学楼一楼候考室报到。   

面试方式:专业测评,具体为专业技能说课(20分钟),主要测评考生的教育知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面试内容:高中美术岗位专业技能测评以现行高中教材(人民美术出版社)为依据选定说课内容;高中数学、高中政治和高中历史3个岗位专业技能测评以现行高中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为依据选定说课内容。   

(二)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数学教师”“体育教师”岗位

面试时间:2022年7月30日。   

面试地点: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7月30日上午08:00,准时到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综合楼一楼108候考室报到。   

面试方式:数学教师岗位专业测评,具体为岗位专业技能无学生试讲(15分钟)、应变能力测评(5分钟)和才艺展示(5分钟);体育教师岗位专业测评,具体为岗位专业技能无学生试讲(15分钟)、应变能力测评(5分钟)和教学训练基础能力测评(5分钟)。   

面试内容:数学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评以现行聋校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数学》七年级全一册教材为依据选定测评内容、应变能力测评、才艺展示;体育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评以现行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七年级全一册教材为依据选定测评内容、应变能力测评、教学训练基础能力测评。   

(三)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教师”岗位

面试时间:2022年7月30日。   

面试地点: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7月30日中午13:30,准时到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上海援建综合楼二楼信息报告厅报到。   

面试方式:面试由两个环节构成。   

第一环节看手语笔译技能测评(20分钟),测试成绩当天下午在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公布,聋教育教师岗位前4名进入第二环节。若出现考生技能测评分并列情况,对考生进行加试。   

第二环节面试时间:2022年7月31日。   

第二环节面试地点: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7月31日上午08:00,准时到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综合楼一楼108候考室报到。   

第二环节面试方式:岗位专业技能无学生试讲(15分钟)、应变能力测(5分钟评)和才艺展示(5分钟)。   

面试内容:聋教育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评。其中,无学生试讲以现行聋校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小学数学人教版教材为依据选定上课内容。   

(四)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盲教育教师”岗位

面试时间:2022年7月31日。   

面试地点:进入面试人员于2022年7月31日上午08:00,准时到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学综合楼一楼108候考室报到。   

面试方式:盲教育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无学生试讲(15分钟)、应变能力测(5分钟评)和才艺展示(5分钟)。   

面试内容:盲教育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评。其中,无学生试讲以现行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为依据选定讲课内容。   

重要提示:

1.面试开始前,学校将查验考生本人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准考证等材料原件,并对各考生开展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通过后才能进入面试环节,请各位考生作好相应准备。   

2.考生资格复审后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超过规定时间15分钟未报到的,视为放弃面试,不得进入考场。   

3.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提前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面试及后续环节均须主动出示7天内“云南健康码”信息,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云南健康码”为绿码的,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才可进入考点的面试考室参加考试;“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提供考试前4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才可进入考点的面试考室参加考试;“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报考人员需提供有效的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4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才可进入考点的备用考室参加考试;如有发热、咳嗽人员和近一个月有境外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考试。报考人员应做好自我防护,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尤其应避免跨省流动。对瞒报、谎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四、面试分值

面试满分为100分,占综合成绩的50%。面试设置合格成绩分数线,达到面试总成绩60%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招聘程序。若报考者的面试成绩无法达到面试最低控制线的,则无论其笔试成绩高低,也无论是否等额进行面试,均视为该报考人员在该岗位的综合成绩不合格,不得参与该岗位后续的体检和考核程序。   

五、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平均分四舍五入后保留2位小数。   

六、综合成绩计算及公布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总分)×50%+面试成绩×50%;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进入下一招聘程序人选。综合成绩并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的综合成绩如相同,视为综合成绩并列)无法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的,按面试成绩高低的先后顺序依次确定;若仍然无法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的,须进行加试,加试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成绩于面试结束后分别在各招聘单位公示栏内公布。   

七、体检和考核

面试结束,组织进入体检人员到具有体检资质的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相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参检人员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参与后续的招聘过程。体检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的人事(学籍)档案、诚信档案及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进行调阅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填报信息不实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不予聘用。体检和考核工作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八、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作为拟聘用人员,由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在文山智慧教育云平台、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九、聘用

(一)拟聘用人员的确定。根据体检和考核结果,合格者方可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二)公示。对经考试、体检和考核合格的拟聘人选在文山人社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三)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十、其他事项

面试严格按照《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测评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回避制度和国家考试纪律要求,接受文山州纪委文山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   

监督电话:中共文山州纪委文山州监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0876—2186307   

咨询电话: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办公室0876—3037557   

文山州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0876—2148161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人事科 0876—2180556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22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