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体育 > 正文

陈明马忠俊率队到州一中调研督导深化改革工作

2022-08-30 08: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马忠俊率队到州一中调研督导深化改革工作时强调

以“优先中的优先”保障和支持好州一中改革发展

努力把州一中建成全省一流名校

李朝伟等参加

 

文山州一中是全州教育改革的“牛鼻子”。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29日,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率队到州一中调研督导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州一中是全州教育的“风向标”“晴雨表”,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州一中的发展,今年陈明、马忠俊多次以专题会议、现场调研和现场办公等方式研究部署州一中的改革工作。临近教师节,陈明、马忠俊践行“一线工作法”,率队到州一中现场办公,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短板和问题,释放出州委、州政府重视教育的强烈信号和抓好教育的信心决心。  

 

 

“以州一中改革为切入口、突破口,推进全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中,陈明强调,今年州委、州政府以最高规格、最大力度推动州一中改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教育适度超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以“第一优先”“优先中的优先”保障和支持好州一中的改革发展,努力把州一中建成全省一流名校,并以此为突破和带动,推动文山教育触底反弹、奋起直追,彻底撕掉文山教育“落后”标签,真正实现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塑百年一中辉煌,从州一中开始,让文山老百姓重拾对文山教育的信任和信心。”陈明指出,目前,州一中和全州的教育改革已经有了好的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解决好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不留后路”的决心和意志,充分学习借鉴名校和发达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团结干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抓好州一中的改革发展,同步系统谋划好州一中的长远发展问题。 

 

 

马忠俊,强调教育是我们输不起的一场“战争”,要树立“长线作战”的思维,始终绷紧抓好教育这根弦,尽快警醒起来、惊醒起来、行动起来。要深化对学校关键要素、本质属性的认识,创新办学理念,更新教学方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要健全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选好一个校长、配强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全力抓好州一中深化改革工作。 

李朝伟、杨定勋、陆波、张发政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