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惠民政策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多措并举,文山州“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3-04-18 09: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文山州把创新创业作为全州发展的重大战略,不断培育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创业主体活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蓬勃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聚众智,激发“双创”活力。出台《文山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文山州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活力九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省级创新创业平台全覆盖,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强化示范引领,开展“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科普文山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科技活动周、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等活动赛事,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次。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开展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累计建成创业平台13个,吸引项目924个,孵化出园企业451户,孵化成功企业372户,孵化成功率达84.48%。

汇众力,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整合多部门力量,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认真贯彻相关政策措施,严格落实预警、研判、应策、推动、问效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共拨付高企培育等科技经费135万元,划拨省级科技创新联合专项资金300万元,下达省对下转移支付创业创新资金114万元,为7.9万户次纳税人减、免、缓、退、降各种税费45.58亿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创众业,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紧跟“稳就业”需求步伐,多途径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14场次,累计组织311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8.14万个,吸引进场求职者9.3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42万人。2022年,全州共组织开展创业培训5630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亿余元,扶持4021人(户)创业,带动1.2万余人就业,城镇新增就业3.7万余人。

(熊峻)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