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惠民政策 > 正文

文山三七公交专线开通

2023-03-08 20: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方便广大群众参观三七园区、购买三七产品、了解三七文化,3月8日上午,文山三七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并在三七产业园区举行首发仪式。

“三七是我州最具特色的优势资源,是我州久久为功打造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三七产业,造福边疆人民,造福人类健康,是文山三七产业发展的使命所在。”首发式上,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华荣介绍说,开设文山三七公交专线,将让更多人贴近文山三七、了解文山三七、认识文山三七、使用文山三七,让文山三七真正走进大众百姓生活,进一步展示文山三七产业形象,扩大文山三七品牌影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记者了解到,三七公交专线是由原城北客运站至市十三中(文院附中)公交20路线更名为“37路公交专线”。更名后,线路站点、营运班次和票制票价(3元/人次)均维持不变,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运力投放计划。该路线可从七花广场直达登高片区三七产业园区,基本横穿半个文山城区,为群众参观购买、了解三七文化提供了便利,有助于增强文山三七地域文化氛围,助力文山三七品牌走出去,扩大文山三七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文山三七金字招牌,对将文山打造成为三七要素中心和世界“三七之都”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充分利用专线公交车宣传优势开展三七产业宣传、营造三七文化氛围、凸显城市三七特色,切实将文山打造成为世界的三七之都。”刘华荣说。

三七专线站点为:城北客运站--文新农贸市场--卧龙街道办--州住建局--军分区--开化中路(同心桥)--州人民医院--民族体育馆--文山学院--三鑫别墅苑--文山学院(后门)--健民路口--盘龙体育场--盘龙谷--州中医院(北门)--州中医院(东门)--亚龙都市花园一-实小南校区--畅林苑--雅居苑--梧桐上河居--州医院城南院区--世纪名苑--胜峰汽车服务中心--市一中腾龙校区--长者村路口--长者村--市十一中(衡水实验中学)--瑞民家园--三七综合交易市场--市十三中(文院附中)。

(王玮 徐仕桓 孔得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