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惠民政策 > 正文

方便,文山州困难群众通过救助平台申请民政救助4万余件

2022-12-27 07:5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文山州民政系统全面推广使用“政府救助平台”,截至11月底,全州困难群众通过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申请低保、特困和临时救助4万余件。

印发《文山州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州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的通知》,采取州级培训到县(市)、乡镇(街道办事处)两级,县(市)级培训到乡镇(街道办事处)、村两级的工作措施,稳步提升基层民政经办人员对“政府救助平台”的运用水平。同时,州、县(市)不定期通过“送政策下乡”“送会下乡”等工作措施,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运用“政府救助平台”办理业务。

充分利用广播、群众会议等形式,对“政府救助平台”的推广使用、办理程序、公示举报等内容进行宣传,广泛听取群众诉求、民生需求。加强对低收入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入户宣传,让群众清楚遇到困难如何求助。针对通过“政府救助平台”申请的困难群众,县、乡、村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办理。同时,州、县(市)级建立信息数据比对机制,通过大数据比对主动发现困难群众,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时入户调查核实。通过主动发现、动态监测等方式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召开全州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按月对各县(市)“政府救助平台”民政部门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办理不及时、存在超时件等问题及时提醒,强化工作监督。

(覃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