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利企政策 > 正文

文山州:发挥全程代办作用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20 09:18  来源: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实施全程代办服务是我州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22年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原则,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我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建好一支队伍。把“政府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员”作为基本准则,统筹各县(市)及州级相关部门,建立58个全程代办服务专班,明确58位代办员,针对投资项目从立项备案到开工、投产过程中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做实全程代办服务工作。

用好一个机制。在不损害公共利益、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改变审批事项法律关系的前提下,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章、注册、开户等,用好全程代办服务机制,做到代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今年以来,通过全程代办专班为企业开展全程代办服务34项(次),通过创新正规办、高效办、热情办,切实为企业提供规范、透明、高效、便捷的代办服务,推动投资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开展,增强企业办事创业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做好各项服务。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以搞好全程代办工作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存在问题及困难等,今年以来,全州投资促进部门走访服务企业189家(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4个,通过走访服务企业,全面提升了营商“软环境”。

(窦文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