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利企政策 > 正文

文山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管齐下”提升营商环境“成色”

2023-04-07 09:35  来源:文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补短板、强规范、场优势,“三管齐下”不断擦亮服务保障“底色”,提升公共资源营商环境“成色”。

强化学习补短板。公共资源交易有着法律法规多、交易类别广、市场主体杂的独有特征,要服务好众多市场主体,必须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为解决干部队伍业务技能参差不齐的瓶颈,2023年以来,中心着力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集中现行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组织专题学习,按月进行“业务测试”,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提供人才保障。

秩序规范促公平。一是进一步修改交易场所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交易中心服务内容、服务流程,落实制度上墙;二是执行封闭评标区“顶格管理”,严格落实身份标识牌制度,严厉打击评标区违规使用手机行为;三是专家通道物理分离,尽可能减少交易项目利害关系人私下接触评标专家。

延时服务强保障。推行延时服务,对远程场地预约服务实行“早晚及时办,午间不间断”,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保障交易项目特别是省州重大项目的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州交易中心评标延时服务已超过150小时,交易市场主体满意度大幅提升。

截至3月底,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34个,为全省23个县市提供了远程评标客场服务,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达100%。充分证明了“三管齐下”措施取得的实效,让各交易主体切身感受到了文山州优良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陈坊林)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