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利企政策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都龙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站成立

2023-03-28 10: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都龙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站在马关县都龙口岸揭牌成立,开始对外办理业务。

茅坪国门始建于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是对越重要通道的历史见证。1954年3月,中越两国政府开通“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后历经2次关闭和复通,于1991年签订《临时协定》逐步开放。2015年1月12日,国务院批准都龙口岸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运货运口岸对外开放。2017年8月9日,都龙口岸通过国家验收,2018年3月26日对外开放。通过州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多年的接续努力汇报和争取,2022年底,都龙口岸获批国际道路运输口岸和客货运输线路,2023年2月17日获批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站。

都龙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站的主要职责为:查验《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国际道路运输国籍识别标志》、国际道路运输有关牌证等;记录、统计出入口岸的车辆、旅客、货物运输量以及《国际汽车运输行车许可证》,定期向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送有关统计资料;监督检查国际道路运输的经营活动;协调出入口岸运输车辆的通事宜等。

管理站从批准到成立具备业务办理能力仅用了38天,为开展正常通关贸易创造了条件。

(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