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利企惠民政策 > 利企政策 > 正文

34家律师事务所挂联服务!我州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02-07 10: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联合发文,由34家律师事务所主动挂联服务全州283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民营企业,这是我州助力法治民企建设的举措之一。我州打出“线上+线下”“体检+指导”“诉前+调委”“律师+顾问”等组合拳,旨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线上+线下”,高频率普法宣传。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国家宪法日等普法节点在企业开展法律咨询,举办专题讲座,结合“互联网+”法律服务,引导群众线上维权,着力提高普法宣传的吸引力和针对性,提升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

“体检+指导”,高标准规范机制。在督促企业按劳动法律法规促进就业的基础上,组织律师入驻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出具风险提示函、审查合同等,帮助企业解决检查中发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不断健全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机制,促进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

“诉前+调委”,高质量化解争议。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诉前调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由专门律师调解队伍了解诉讼纠纷集中领域,对症下药。成立文山州商会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

“律师+顾问”,高步骤维护稳定。鼓励企业主动申请公司律师执业证,协助企业积极建立健全法务、合规、监察、审计等合规管理专门机构,形成以内部法律顾问为主体、外聘法律顾问为补充的法律顾问队伍,推动公司律师和法律顾问相互融合,协同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