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正文

好消息!省级油茶研究所专家工作站落户砚山

2023-02-24 11: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油茶研究所专家工作站在砚山县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挂牌成立。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油茶研究所所长徐德兵介绍了工作站成立的目的、意义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他说,砚山县气候资源条件非常有利于发展油茶产业,要紧紧抓住和利用国家对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紧紧围绕砚山油茶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研究,服务林农和产业发展。

今后,专家工作站将重点解决油茶育苗、造林、抚育管理等技术环节的“瓶颈”问题,运用现代生物育种、资源定向培育、对油茶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推广应用,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切实解决油茶产业升级和加工技术难题,大力培养和汇聚产业高级人才,科学引领和支撑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该专家工作站落户砚山,标志着砚山在推进油茶产业研究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将先进、科学的油茶种植技术应用于砚山的生态建设中,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真正让砚山油茶产业插上了“科技翅膀”。

(来源:砚山县林草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