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陈明带队开展2024年第4期“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

2024-03-09 20:52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3月9日,州委书记陈明带队开展2024年第4期“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面对面听取矿产资源领域企业负责人的发展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力求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助推文山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文山州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文山麻栗坡紫金钨业有限公司、云南文山斗南锰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直接提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推进我州矿产资源领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资源经济等内容提出发展建议。

陈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与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措施办法,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他表示,文山州将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希望企业以当前的项目为切口,全面深化拓展与文山的合作,携手实现政企共赢发展。

陈明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把服务、培育现有企业作为最现实、最快捷的招商,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随叫随到、依法依规、有求必应,真正让文山成为投资者的福地。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守牢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的底线红线,决不要“带血、带污染、带水分”的GDP。要持续壮大资源经济,立足矿产资源优势,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大抓招商引资,推动企业延伸产业链、做优精深加工、增强市场竞争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我州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定勋、刘䶮等参加。

(李霄文 卢朝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