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强化招商引资宣传 营造浓厚招商氛围

2023-05-23 08:57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州“两会”、全面启动“3815”战略动员大会和新春第一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提升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统筹推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力度,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强化招商引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招商氛围。

构建网络宣传平台。积极搭建“文山招商营商”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除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文山外,还积极宣传文山的招商项目、招商政策、招商动态、产业介绍、投资环境等,搭建了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企业和投资者通过新媒体平台全面深入了解文山,增强投资的信心。自平台搭建以来,累计发布信息700余条,关注人数近2000人,其中“2023年文山州重点招商项目”单条信息阅读量近6000次。目前,已有多家客商通过网站和公众号了解到文山州优质的招商引资项目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并主动对接或前来考察。

不断拓宽外宣渠道。一是与海南省云南商会、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北京云南企业商会签订委托代理招商协议,借助商会的人脉资源和信息渠道,积极宣传推介文山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招商政策,充分发挥代理招商的宣传作用。二是用好文山州驻北京、上海、深圳、泉州等7个驻点招商联络处,发挥“前沿阵地”优势作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企业赴文共谋发展。三是利用各大展会、外出考察调研等契机,大力宣传推介文山营商环境,有效地扩大了文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城市对外开放形象。

突出宣传工作实效。精心策划,高标准制作文山州招商引资宣传片、产业发展宣传片、投资指南、重点招商项目册,用实景、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手段,展示文山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得到了广大客商和各界人士的好评。截至目前,共发放投资指南2000余份,招商引资项目册800余份,对接来文考察企业550余批次。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