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陈明到马关调研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发展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倍增翻番”计划 推动全州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23-05-22 22: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州委书记陈明到马关县调研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和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简称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经济工作马关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坚定不移推进“倍增翻番”计划,确保全州经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陈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级有关部门、马关县和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研究具体问题。

陈明指出,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好、马关才会好,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稳、马关才会稳。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挖优势潜力,穷尽一切办法,积极参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发展,努力保持往年好的发展态势和水平,助力马关县和文山州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州级有关部门和马关县要牢牢抓住云锡文山片区两公司这个“牛鼻子”,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既抓存量也抓增量,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政企要同心同向,全面抓好资源整合,持续延长产业链,做强精深加工,坚定不移推进“倍增翻番”计划,推动企业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共赢发展。

当天,陈明还调研了耕地保护、茅坪村“一竿子插到底”项目建设和都龙口岸发展情况,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要统筹抓好边境贸易、边境旅游和绿美建设等工作,把茅坪村建设成为全方位展示国门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加大口岸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发展壮大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杨定勋、陈鸷成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