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聚焦南博会 | 客商抢购买断货 文山特色产品走俏南博会

2022-11-22 09:1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自11月19日南博会开幕以来,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各地嘉宾、客商和媒体记者的目光。其中,来自我州本土的特色食品和三七系列产品更是备受客商们的青睐与喜爱。南博会上,除了招商洽谈、参观欣赏,那就是买买买了。3天来,我州各展馆掀起了一轮轮抢购热潮,部分参展商品已经面临断货,参展商们直呼“没想到”。

“我要3斤猕猴桃大果”“我要5斤猕猴桃中果”“我要2箱鲜花饼、3瓶玫瑰精油、5块玫瑰香皂”“老板,土鸡蛋怎么卖?”……11月21日,记者在高原特色农业馆看到,参展嘉宾、各地参展商及媒体记者纷纷涌进文山展馆,狂购在这里展示的西畴乌骨鸡鸡蛋、黄心猕猴桃、玫瑰花饼等各种特色食品和三七系列产品,场面十分热闹。随着“加个微信”“留个联系电话方便订购”的对话,空手而来的客商们大包小包满意离去,馆内各摊位产品除了只供展示产品外,其余产品几乎被“洗劫一空”。西畴的黄心猕猴桃征服了每一个品尝过的客商,你三斤,他五斤,几大筐猕猴桃顿时见底。参展商开心地说,这两天的销售额已达7000多元,自己非常满意。

“老板,我要两瓶冻干三七。”“不好意思,带来的冻干三七都卖完了。加个微信,回去给您邮寄可以吗?”在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展台前,一位慕名前来购买冻干三七产品的外地参展商张女士扑了个空。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东北,全家人都对文山三七情有独钟,且常年服用。这次原想在线下多囤点,没想到来晚了,很遗憾。

在丘北诺香花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位上,记者看到展示售卖商品已全部售罄。来参展的销售副经理赵王玉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原重瓣墨红食用玫瑰花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企业。公司现有1200余亩食用玫瑰花种植示范基地,被批准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并于2021年、2022年入选云南省“绿色云品”品牌目录,主要经营玫瑰系列产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南博会,带来了手工玫瑰花饼、玫瑰花皂、玫瑰精油、玫瑰冻干花、玫瑰醋等一系列产品,没想到产品如此受欢迎。“每天都有参展商过来品尝了解,当场微信订货,每天都有四五单交易。你看我们带来的产品差不多全卖完了,看来要提前收摊了。”赵王玉开心地说,通过这次参展与交流,学习了很多经验,受益匪浅,以后将多多研发鲜花系列产品,继续利用这样的国际平台,让产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王玮 徐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