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陈明率队到深圳市开展精准招商:与华润三九合作打造千亿三七、与光筑农业集团共建蓝莓基地

2022-11-21 15: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率队到深圳市开展精准招商

我州就打造千亿级三七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分别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11月19日至20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到广东省深圳市,就打造千亿级三七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开展精准招商。

陈明先后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他表示,文山要高质量发展,必须与“巨人”合作,必须发挥优势产业作用。希望华润三九与文山一起,共同抓好云南省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把文山作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主战场,以三七为切入点,在文山建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种植、加工、交易等环节实体性机构,助力文山千亿级三七产业和世界“三七之都”目标实现。希望光筑农业集团立足文山气候、资源等优势,把蓝莓作为第一单一作物产业链打造好,同时在果蔬领域发展若干个单一作物产业链,帮助文山群众持续增收,助力文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陈明表示,将当好“第一服务员”,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为企业在文山投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医药董事会主席韩跃伟表示,将牢牢抓住文山三七产业道地产区优势,发挥企业在中医药领域的优势资源,努力在文山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把双方合作打造成为央地合作典范,真正实现农民、政府、企业多方共赢发展。诺普信公司董事长卢柏强提出了发展意见建议,表示将发挥好人才、技术等优势,积极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好文山现代农业发展。

陈明一行还考察了深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听取了园区商户代表对文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意见建议。

考察期间,州政府分别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光筑农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润三九将把文山作为公司三七种子种苗繁育研究、三七绿色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三七绿色种植投入品研究开发经营、三七种植“药光互补”研究与推广和三七等药材供给基地等的重点投资区域;光筑农业集团将在文山投资建设蓝莓基地。砚山县政府与光筑农业集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将在砚山建设万亩数字蓝莓全产业链项目。

李永忠、陆波,云南省广东商会会长蔡俊丰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