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应邀参加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铝业峰会

2022-09-08 08: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应邀参加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铝业峰会

共创绿色铝谷 共享发展未来

马忠俊出席并作开幕致辞

     

     

9月7日,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铝业峰会在昆明市晋宁区举办。文山州应邀参加,宣传推介文山,招引广大企业与文山一道共创绿色铝谷,共享发展未来。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作开幕致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作专题推介。      

本次峰会以“新云南·新能源·绿色铝·共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铝产业专家,围绕铝土矿、电解铝、铝加工等,从行业政策、市场供需、行情走向及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马忠俊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各铝生产企业为文山州铝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文山州紧紧抓住国家铝产业布局优化与结构调整的重大时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聚力打造“绿色能源牌”的战略部署,将绿色铝产业作为“工业强州”的重要抓手,以壮大铝材加工和精深加工为主攻方向,全力引进领军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蜕变。下步,文山州将继续围绕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主题,全力推进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加快构建起“铝原料—电解铝—铝材精深加工—铝应用—再生铝”的全产业循环链,将文山打造成为国内独具特色“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      

马忠俊表示,希望与会企业家走进文山、认识文山、投资文山,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赢新未来。文山州委、州政府将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为在文山投资兴业的企业保驾护航,让各位企业家在文山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李永忠从资源禀赋、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等方面向与会企业家专题宣传文山,并推介投资概算301亿元的27个精品招商引资项目。      

     

     

李松涛、张发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峰会。会上,州政府与北京阿拉丁中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