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年 > 2021年第7期 > 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商贸物流企业培育三年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2021-08-31 14:56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商贸物流企业培育三年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文山州人民政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5条措施的意见》、《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内贸发展八条措施(试行)的通知》,促进批零住餐业和规模仓储物流业纳限入统工作,夯实商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基础,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商贸物流企业培育三年目标任务分解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累计全州新增限额以上企业(大个体)300以上,到2023年末,限额以上企业(大个体)总数达到600以上(除去预计退库企业),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0户以上  

、任务分解  

(一)文山市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100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12户以上  

(二)砚山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41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三)西畴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22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四)麻栗坡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27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五)马关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28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六)丘北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33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七)广南县新增批零住餐企业(个体)39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八)富宁县批零住餐企业(个体)25户以上,规模以上仓储物流企业4户以上。  

2021年,全州完成绿色农产品企业纳限5户、个体入库5户(含在各县市2021年净增目标任务数),具体为:文山市、砚山县、广南县、马关县、富宁县各培育纳限企业1户,马关县、广南县、丘北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各培育入库大个体1户。  

工作步骤  

(一)启动入库阶段(每年1月至2月)  

摸排建库。根据上年度限额以下商贸企业(大个体)和仓储物流企业的生产经营、招商引资等情况,筛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列入本年度纳限企业(大个体)储备库、培育库,建立完善档案台账,每月进行动态化管理。  

(二)全面推进阶段(每年3月至10月)  

1专项培育。州、县(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推动企业培育和纳限入统工作,在个转企、商贸和仓储物流企业培育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项目扶持。  

2跟进服务。各县(市)商务、统计、税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深入企业走访,做好定向跟进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企业月度纳限工作。  

3强化分析。每月底前,由专人负责汇总培育对象相关经营数据更新情况,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最新数据及时监测分析并作出相应工作安排。  

4联合检查。成立专门执法检查组,对符合条件应纳不纳、主观抵制、弄虚作假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帮助其转变态度,配合纳限。  

(三)攻坚验收阶段(每年11月至12月)  

1攻坚扫尾。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完成个转企数据升级资料升级工作。  

2严格考核。将纳限入统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度各级综合考评内容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是商贸物流企业培育发展和纳限入统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等不得、慢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商贸物流企业培育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商贸流通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书,细化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围绕企业培育目标和纳限入统任务,将工作分解压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乡(镇),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二)强化工作措施。各县(市)要建立纳限入统企业储备库、培育库,对辖区内所有批零住餐、物流仓储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排查、筛选,将达到纳限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储备库,即将达到纳限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培育库,并根据每年的户数变动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和管理。县(市)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达未纳统和即将达企业的培育、服务工作,深入企业了解现有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每年年初从储备库中选取纳限入统对象,制定年度计划,明确各责任单位完成数量及时限,推动限入统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商贸物流企业增长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水平相符。  

(三)强化协调联动。州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切实增强一盘棋的思想意识,信息互通、资源互补,做到相互补台,协同推进,不缺位、不越位。特别是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统计、商务、财政等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和升规纳限入统工作的通知》(文政办发〔2018233号)文件精神,加强对行业部门的业务指导,强化担当、主动履职、靠前服务,确保部门联合推动商贸企业培育和纳限入统工作取得实效。  

(四)强化跟踪问效。州人民政府将把商贸物流企业纳限入统工作作为州对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年度综合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市)也要将企业培育和纳限入统工作入县(市)政府对部门和乡镇的考核内容,科学评价成绩、实施奖惩,推动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附件:文山州商贸物流企业培育三年目标任务分解表  

 

 

 

2021721  

(此件公开发布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