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富宁县田蓬镇“四举措”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暴

2022-10-11 08:21  来源:富宁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富宁县田蓬镇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挑战发出“田蓬之问”,在全镇掀起大讨论。“问准田蓬发展之痛,问实田蓬发展之策,问出田蓬发展之变”,用准“四举措”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大破冰、发展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掀起全镇上下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风暴。

用“响鼓”打破“平庸之念”。田蓬镇适时召开田蓬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推进会,会上,镇主要领导结合具体事例,狠批“得过且过、消极躺平”“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等不良现象,并要求各站所(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较真碰硬,用“响鼓”让“负责人们”“站所长们”思想上有“震动”、工作上有“行动”、作风上有“变动”,真正形成全镇上下起而行之、行则必至的良好局面。

用“重锤”击碎“躺平之席”。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工作要求,全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并积极创新开展“百名干部进万家”活动,镇级工作组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将矛盾纠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了解在一线、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镇级工作组累计走访群众1万余户,帮群众办实事1000余件次。

用“严规”狠刹“怠惰之气”。印发《田蓬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实施方案》把作风建设延伸到各个站所、办公室,责任压实到个人,抓考勤、严纪律,将个人“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镇纪委办公室常态化抓早抓小,持续深入抓好全镇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有效推动机关作风建设。

用“善学”扭转“落后之势”。全镇上下干部职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永葆新时代“赶考”精神,用“活”单位征订的报纸书籍,读懂“学习强国”上的政策理论,实践上级部门下发的各项任务清单。同时,20个村委会互通善学,通过线下实地交流的方式,对标对表找差距、抓好整改促落实。截至目前,全镇上下通过线上学政策+线下抓落实的方式共开展学习5000余次,全镇上下干部职工积极提振精神、抓早动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富宁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