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陈明主持召开会议部署绿美文山建设工作时强调:坚定向美而行 坚持实事求是 推动文山不断向上向善向美向好

2022-09-15 11:4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4日,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会议对绿美文山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绿美文山建设,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久久为功抓长久、长久抓,让文山一直绿美、永久绿美。  

陈明指出,开展绿美文山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文山的现实需要、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2022—2024年)》,坚定向美而行,全面紧起来、全域动起来,深入推进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建设,在今年彻底撕掉文山“脏乱差”的标签,贴上绿美的标签,引领群众不断向上向善向美向好。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村内公共环境整治以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为主,防止城市景观进农村,坚决反对在农村按园林式种花种树,不搞强迫命令、“一刀切”,坚决不能摊派集资增加群众负担,坚持少花钱、不花钱的原则不动摇。要坚持原生态、自然美,突出生态理念、绿色底色,多留白、多增绿,坚决禁止人为造景。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既做好美化绿化、破旧遮阳网拆除等工作扮靓“面子”,更要做好污水治理、垃圾清运、厕所革命等工作洁净“里子”,还要注重群众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和素质养成。要坚持绿美与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相结合,发动群众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发展绿美经济。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教育引导,久久为功抓长久、长久抓、一直抓,让文山从此不同。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巫运康、蒋俊、杨定勋、陈治,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