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同台竞技,比学赶超,第二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举行

2022-08-18 07:5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同台竞技 比学赶超 争创一流

第二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举行

陈明主持并点评 马忠俊等出席

  

  

8月17日,第二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作点评,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等出席。 

马关县委书记郑锦、文山市平坝镇党委书记杨金双、西畴县蚌谷乡党委书记项冬梅、广南县篆角乡党委书记王春锋、富宁县花甲乡党委书记蒋应敏、麻栗坡县铁厂乡铁厂村党委书记李朝瑞、丘北县腻脚乡阿落白村党总支书记黄兰琼、砚山县盘龙乡三合村法土龙党支部书记李加护等8位县、乡(镇)、村、组书记作交流发言。 

马关县从“马失前蹄”到一马当先、万马奔腾,产业发展、绿美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平坝镇推动百年古镇焕发新生;蚌谷乡用党员群众的辛勤汗水浇筑石漠上的绿美乡村,继续书写“西畴精神”发源地新篇章;篆角乡以“一颗汗珠摔八瓣”的冲天干劲,绘就绿美乡村“篆角新画卷”;花甲乡完成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从“外在美”到“内在美”的蜕变……点评中,陈明客观总结、中肯评价,对各地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通过举行“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全州比学赶超、争先恐后、争先进位的氛围越来越浓,各级书记带头干、带领干、带着大家一起干蔚然成风,干部说到做到、做到做好,群众从“发动不起来”到“停不下来”,乡村环境从“走不进去”到“走不出来”,各项工作不断变好、向好。 

陈明强调,要坚持不懈把“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形成常态、形成制度,并以此为切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树立“政策资源向优秀倾斜”的导向,在相应的项目、政策、资金上给予一定的优先级,让干得好的得到鼓励,没干好的感受压力,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推动各级书记带头落实“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带领本县(市)、本乡(镇)、本村(寨)同台竞技、比学赶超,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把“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打造成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选任干部的重要平台,把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有为才有位、有位要作为、无为就让位成为最鲜明的用人导向。 

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赵琼、玉荣等出席。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