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抓实业务交流研讨 力促作风效能革命——州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

2022-07-25 11:04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州政府办公室按照“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实践活动要求,持续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7月21日晚,州政府办公室举办第三期“业务大比武”活动,办公室在家的领导、各科室工作人员及跟班学习人员6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相关科室5位同志就如何提高公文拟办意见质量、关注公文流转细节、如何做好公文拟办流转、如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如何提高信息撰写及报送质效作了交流发言,州政府副秘书长刘嘉俊同志逐一作了点评,并对交流发言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随后,随机抽取了机关党委和综合科的2位负责同志汇报所涉业务重要政策掌握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管的办公室领导进行点评并作工作安排。  

会上,刘嘉俊副秘书长组织学习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有关章节内容,指出了当前办公室在公文办理中存在的4方面突出问题,并对公文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准确规范为原则,该履行的程序一点不要省,该填写的要素一定要填写完毕才送审。二是以提质提效为目标,拟办意见提精准了、质量高了,审批、转办就会快一些,传阅的时间就会缩短,催办和答复就会有依据;发文报批时所有要素核实填写完毕,就不会来回折腾,制发文件的效率就会大大提升。三是守住安全底线,要懂得保密技术要求,严守保密纪律。四是端正态度,强化责任心,如果责任心不强,马马虎虎、大大咧咧、毛手毛脚,就干不成事、也干不好事。五是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只有掌握基本功,打牢业务基础,才能在工作上提质提效。  

(州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