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文山州举行“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

2022-07-01 08: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文山州举行“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

陈明主持并讲话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6月30日,文山州第一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会上,砚山县委书记、文山市东山乡党委书记、麻栗坡县天保镇党委书记、马关县坡脚镇党委书记、丘北县腻脚乡党委书记、广南县莲城镇岜夺村党总支书记、富宁县木央镇大坪村党总支书记、西畴县柏林乡老克田村党支部书记,县乡村组8位书记登台竞技,重点从“干成了什么、怎么干成的、下步还要怎么干”谈成效、谈措施、谈经验、谈体会。陈明一一作了点评,要求各级书记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陈明指出,举办“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就是要通过摆擂台,让各级书记登台亮相、同台竞技,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具体抓、抓具体,精准抓、抓精准”的工作格局,示范带动全州上下掀起一轮又一轮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热潮和高潮。  

陈明强调,“文山之干”就是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各级书记要带头干、带领干、带着大家一起干。  

带头干就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弘扬奋斗精神,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始终做到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带领干就是要把好政治方向,管重大决策、重大责任、重大事项,抓班子、带队伍,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各级干部群众前进、前进、向前进;带着大家一起干就是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坚持小切口,具体抓、抓具体,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对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一抓到底。 

据悉,“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每两个月举办一期,原则上每期精选8位书记登台竞技,县市委书记1至2名、乡镇党委书记3至4名、村(社区)书记和村居民小组党组织书记3至4名。每期确定一个交流发言大主题,明确若干小主题、小切口。第一期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