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州委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2022-06-24 10:0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委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对党绝对忠诚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纪律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枢纽作用、中心作用和“司令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六问”统领,在政治上永葆绝对忠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六问”。压实领导班子责任,由分管领导召集分管科室干部职工召开“六问”剖析会,全面开展问题剖析,深刻反躬自省、扪心自问、追根溯源,提出解决措施,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由机关党委统筹闭环管理、跟踪问效,确保真查真改、按期交卷。

以信念锤炼,在思想上永葆绝对忠诚。针对“口头上忠诚而行动上不忠诚”等7个方面的现象,由办公室主要领导带头谋划,于今年6月10日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为党员干部上好一堂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课、理论课,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围绕庆祝“七一”建党节,将组织开展一次党史和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等“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办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信念。

以业务精进,在行动上永葆绝对忠诚。针对办文、办会、办事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实施“三服务”专业化提升行动,创新开办“党办大讲堂”,由各局、馆、科、中心负责人定期讲课授课,办公室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问课评课,并把参与对象延伸至县(市)委办公室,以小切口倒逼业务工作大提升,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举办“党办大讲堂”5期,全州党办系统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次。

以实绩比拼,在作风上永葆绝对忠诚。紧盯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的中层“梗阻”难题,组织开展“文山之干·科长打擂台”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科长述职评议,通过晒成绩、打擂台、大比武,打造一支担当、高效、务实、出彩的中层干部队伍,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同时,精心筹备开展系列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策划高质量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成就宣传等。

以案例警示,在纪律上永葆绝对忠诚。采取专题讲座、通报典型案例、现场教学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和“案中人”“案中事”警醒、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擦亮“全国文明单位”的金字招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之以恒铸牢党办干部职工的清廉底色和忠诚品质。截至目前,已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1次,接受教育70余人,通报典型案例和座谈提醒4次,接受教育200余人次。

(李律)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