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文山市党建赋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2-06-22 08:35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文山市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党建+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铸造“主心骨”、筑牢“主阵地”、争做“主力军”,服务好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大局,推进机关作风革命效能提升。  

强组织、创品牌,铸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心骨”创建“七乡税务、七彩党建”品牌,以“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为主题,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等10余个工作方案措施,细化《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方案》,构建了党委举旗、领导带头、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措施、创新品,筑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阵地”推行不动产交易、新办纳税人“套餐式”“主题式”服务,实行“一套资料、一套流程、一次办理”,在全省率先构建起“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新模式;实施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中午无休”制度,在政务服务中心,为办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今年4月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累计办理130户2285万元。探索“智慧办税服务”新模式,实行党员挂钩网格化服务机制,为使用电子发票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大厅兜底”办税新格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0%以上,实现258项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163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完成7×24小时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实现纳税人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业务办理7×24小时“不打烊”。

强服务、创标杆,争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力军”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导税团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争当涉税服务“店小二”,开展走访调研10余次,帮助企业享受税收减免近5000万元。实施“百名党员挂百企”行动,推出纳税人学堂在线直播,在职党员“一对一”挂联服务126户重点税源企业,带动实现10091户企业纳税人“大宣传”“大走访”全覆盖。构建税企互动交流平台,为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党课和税法课,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帮助解决税费问题,切实提高满意度。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