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文山之干”要真干!作战楼要真“作战”!

2022-05-13 07: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上午一上班,位于“文山之干”作战楼一楼的州铁路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内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着新一天的工作。州委书记陈明径直走进办公室,向在场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陈明的到来,让大家感到有些意外,前一天并未收到任何领导调研通知。 

  

  

“文山之干”作战楼是重点工作重点抓、专班抓、持续抓的成功实践经验,是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载体。陈明此次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方式到作战楼调研,带头落实“三个工作法”特别是一线工作法要求。 

“现在具体开展的工作有哪些?具体的困难问题有什么……”陈明依次到各指挥部、专班,只问具体事项、不听宏观设计,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他现场指导,提出改进措施。“大的目标已经定好了,我这次来就是盯具体工作。”他说。 

  

  

在州铁路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明说,要从主动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强边固防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考虑,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汇报对接、协调服务,借助外交部、最高检、从文山走出去的老将军等力量,推进州府早日通高铁,让高铁变高铁经济、铁路变铁路经济、通道变通道经济。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在文砚同城化建设战役指挥部,陈明再次鼓励大家主动“走出去”,坚持“眼睛向上、向外”,以生态为底色,产业为支撑,产、城、人、景结合,久久为功,打造2035、2050年的新文山。 

  

  

“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直接拉动GDP、间接带动GDP、要素保障GDP。”陈明要求机场建设工作组的同志,要盯住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今年开工、丘北民用机场力争明年开工目标,通过丘北民用机场建设,引爆文山旅游井喷发展。 

“‘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在作战楼里要干在前、走朝前,每项工作都要朝国字号、省字号努力。”陈明说,要加强领导,发挥好曝光台作用,推动城乡建设不断向前、向上、向好。 

“文山的铝就相当于是云南的烟。”在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战役指挥部,陈明叮嘱大家要坚持项目落地为王,推动现有产能满产达产,突出下游精深加工,加快发展铝交易、研发、论坛、人才等,以绿色铝产业发展带动文山全域变化。 

  

  

强边固防战役指挥部要把打造强边固防2.0升级版作为工作总抓手,筑牢文山边境铜墙铁壁;创建国家开发区战役指挥部要自我加码加压,按照2023年创建成功的目标推进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要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对会见过的客商、招来的企业要专班跟进服务;乡村振兴指挥部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抓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全州乡村振兴…… 

  

  

“人生难得几回搏”,陈明说“干工作不怕慢、就怕站,每天要打满鸡血,跑步前进”,“6+1”战役指挥部和十项重点工作专班开展的工作对文山当前和长远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文山之干”作战楼内的各指挥部、专班要真“作战”,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坚持精准抓、抓精准,以历史的情怀和责任担当久久为功抓下去,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推动重点取得新成效、实现大突破。 

杨定勋、杨廷友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