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文山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热议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2022-04-01 08: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委、州政府印发《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通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位。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大部署,在州直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祥表示,要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狭隘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作风的根本转变。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落实巩固年”的各项指标,狠抓审判质效管理,确保全州法院整体质效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能认为,全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效益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证。只有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效能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下步工作中,将坚持带头落实州委、州政府制定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决不走过场。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一次转变作风的深刻洗礼,是一场服务群众的行动革命。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全州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清零销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朝阳说。    

“我们要争做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推动者、引领者和示范者。要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解决好‘懂’的问题;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坚决破除‘华而不实’的作风,解决好‘干’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职能,对推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贡献力量。”文山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瑞表示。    

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唐斌认为,效能革命是触及灵魂深处、思想根源的革命,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是贯彻“三个工作法”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中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七城创建”齐头并进。每个月用一周的时间,下沉基层,指导各县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把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文山日报社全媒体新闻采访中心主任曾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本中心编辑记者认真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及报社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以严的作风要求自己,坚持稿件编审相关规定,继续精选精编精审稿件,提高宣传质量。    

“作为能源干部,将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走出机关主动登门服务企业,瞄准企业的盼点、痛点、堵点、难点,开展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和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难、项目推进慢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州能源局电力和新能源科干部、驻企服务员杨光喜说。    

(州直机关工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