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文山 > 正文

州政务服务局“七个一”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2022-04-07 11:40  来源:文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州政务服务局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州政务服务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七个一”活动,推动形成“一把手”带好头、局领导各负其责、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当先锋的良好局面,落实好干部“双顶格”各项措施,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工作局面。  

“上好一堂早课”。每周一早上用一节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中央和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对相关纪律作风进行通报、对十种问题作分析对照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

“开展一个主题讨论”。在年内以“文山之干、政务担当”为主题,组织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讨论,真正弄明白如何搞好服务、怎么担当?每个干部职工都必须参与,撰写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让“文山之干、政务担当”入心入脑,让担当作为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用好一套工作机制”。运用好“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严格落实好干部职工“日报备、周通报、月评价”机制,让每个同志互相学习借鉴,互相监督落实,局领导及每个科室都要带头讲政治、讲实干、讲严谨、讲细节,做到提高效率、注重质量、压实责任、注意保密,使大家对要求人人明白、压力层层到位,摒弃“把说了就当做了,做了就算做好了”的错误认识,实现“领导讲一、做到二、想到三”,常思“领导批评部门的时候,分管领导要当成批评自己,说到分管领导的时候,科室每个同志都当成说自己”,真正让大家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从抓好每一次办会、每一个发文、每一件事情做起,紧盯“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会由我筹高质量”的目标。

“健全一套机关制度”。及时梳理和修改完善政务服务机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机关权力运行,切实扎紧制度笼子,落实闭环管理。  

“用活一个综合绩效”。充分用好用活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实行绩效奖励与工作考核挂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做好一次知识测试”。每周对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测试成绩优秀的给予考核加分和党员积分加分,对测试不及格者,实行“补学补修”。  

“组织一次纪律作风整顿”。针对“文山之干”思想大讨论问题大起底和本次巡察反馈问题,在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大整顿,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政务服务工作新常态,让“懂规矩、听招呼、守纪律”成为政务服务干部新准则,让“文山之干、政务担当”成为政务服务行业新名片。  

(马正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