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州级部门 > 正文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8 10:00  来源:文山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文山州投资促进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文山市七花北路112号,邮编:663099,联系电话0876—2138667,邮箱wsztzcjj@126.com)。

一、总体情况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事项,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州投资促进局未制发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无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需要进行公开;无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内审事项、审批备案工作事项需要进行公开。

(二)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情况

2021年州投资促进局未发生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事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已于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政务公开公示栏公开发布。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州投资促进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重要工作事项和重大信息公开情况

1.部门职责和办事流程公开。2021年,州投资促进局完整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重要政策文件制定过程公开。在制定招商引资规范、招商引资政策办法过程中,认真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程序,确保规章和政策文件制定过程合法合规公开透明。

3.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社会公众和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反馈机制,推动“放管服”工作深入开展实施。

4.预决算财政信息和采购信息公开。认真做好单位预决算和政府采购公开工作,如实报告、全面公开各类工作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

(五)政府信息管理和重要政策解读公开情况

1.重要政策发布和解读。根据政策文件、解读方案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要求和“谁起草、谁解读”原则,认真做好重要政策发布和解读工作。

2.重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公开。加大招商引资工作政策文件公开力度,广泛宣传和公开发布我州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和项目概况,积极推动我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3.服务对象关注问题回应和政策宣讲解读。认真做好主管范围内的外来企业管理服务和政策宣讲解读工作,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宣讲解读我州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政策。

(六)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和12345政府热线平台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通过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和平台,及时报道和发布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工作动态等方面信息,广泛宣传文山投资环境、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

(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1.建立机构健全机制强化监督力度。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更新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2.强化培训学习提升综合保障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组织学习政务公开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强化政务公开理念,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比其他政府工作部门,我们仍然存在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及时,政策解读不到位等现象。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不断提升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科室工作职责特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严格的责任制。二是加强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三是要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及时推广。对政务公开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要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切实解决,促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四是要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