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持续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响,向着文山下一个崭新的三年再出发——文山州举行“文山之干”表彰奖励大会暨第十一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

2024-02-19 20:53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2月19日,“文山之干”表彰奖励大会暨第十一期“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向着文山下一个崭新的三年再出发,以“文山之干”续写文山之变、再创文山荣光。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们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成功实践,大力弘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文山之干”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迈出坚实步伐。“文山之干”成为我们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成为我们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的共同意志、强大动力;成为我们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的具体行动、生动实践;成为我们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一张“金名片”和外界看文山的一个重要窗口,全州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大生态”发生了明显变化,实现了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向着文山下一个崭新的三年再出发,以‘文山之干’续写文山之变、再创文山荣光。”会议强调,以“文山之干”再创文山荣光,一是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二是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时刻以让文山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为己任,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两个5”目标抓发展,以文山的进和稳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四是必须树立文山自信、团结一致向未来。树立文山因“我”而不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辱感,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不是先进就追赶先进”的理念,奔着最好去,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五是必须坚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坚持“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推出一批具有文山辨识度、在全省全国立得住、叫得响、拿得出手的特色亮点工作。六是必须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人人当好奋斗者、实干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当好实干家、“施工队长”。七是必须坚持一心为公、毫无私心杂念,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上一个三年,我州撕掉了“脏乱差”的标签,让文山变美了,使“美”成为文山的代名词,实现了“美在文山”。下一个三年,要彻底撕掉文山落后的标签,让文山变好,使“好”成为文山的新标签,实现“好在文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费文格 何德猛 陈明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