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州能源局开展“四心行动”持续为民办实事

2022-06-29 08:12  来源:州委办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能源局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四心行动”持续为民办实事。 

聚焦政策落实开展“贴心行动”。梳理现行有效的涉企优惠政策和惠民政策,形成优惠政策汇编,采取召开会议集中解读、进门入户详细解读等方式,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深入上门服务企业1次以上,一线“蹲点式”调研指导工作,确保企业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通过营业厅、“南方电网”APP等线上线下渠道,全覆盖宣传惠民政策,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聚焦惠民便民开展“省心行动”。围绕群众办电程序繁琐问题,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形成联动机制,打通政务数据共享壁垒,实现普通居民用电“刷脸办电”服务。前移服务关口,开通线上获取营业执照功能,实现企业用户“一证办电”,群众用电便利度持续提升。深入推进“三零三省”服务,不断压减办电时长、优化办电环节、降低办电成本,1—5月,共为群众和低压小微企业节约办电成本896.83万元,办电时长压减至1.75天。

聚焦服务群众开展“连心行动”。把群众反映最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的主攻点,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开展一线“蹲点式”调研,领导干部每人认领3件民生事项,党员干部每人认领2件民生事项,每名党员承诺办好1件为民实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协调资金35万元,为挂钩点马关县雨波村安装路灯160盏,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夜晚出行难问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希望澡堂”爱心捐款1830元。

聚焦作风整顿开展“尽心行动”。制定能源10条措施,坚持领导班子带好头、科(室)长挑重担、全员干部不拖后腿当先锋,尽职尽力解决能源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卡点。持续开展作风整顿,建立月度工作督查通报制度,紧盯与群众、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抓住具体人具体事,对进展缓慢的工作,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通报工作情况6次,提出问题建议18条。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