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云南日报头版点赞文山州:当好“第一服务员”为群众解难

2022-06-06 16:48  来源:云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6月6日 

云南日报头版刊发 

《文山州公布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电话 当好“第一服务员”为群众解难》 

来看详细报道↓↓↓ 

  

  

端午节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集中公布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电话,承诺客商、群众在招商引资、企业经营、找政府办事遇到问题时,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困难诉求,书记、县(市)长将当好“第一服务员”,竭尽全力为客商、群众排忧解难。 

从年初第一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到全州两会期间州委主要负责人主动与企业家互扫微信加好友,再到面向社会公众公布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电话号码,文山州以上率下,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落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文山州出台细化措施,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通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位、一抓到底。 

文山州提出常态化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每年1月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月,以思想“大破冰”推动发展“大突破”。对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批办性、指导性批示件办理,有时限要求的按要求落实反馈,没有时限要求的7个工作日内落实反馈,特殊情况不超过15个工作日;紧急情况随到随办,第一时间反馈;情况复杂,在规定时限内未办结的,定期报告进展情况。全面推行“三个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跳起摸高确定目标任务,健全完善项目落实机制,形成项目实施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工作推进问题发现研究解决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加强与州级分管领导和上级部门的请示报告,州级领导原则上在5个工作日内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州委、州政府研究解决。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州县两级每年从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选拔任用干部比例不低于60%。注重学习先进典型,注重选树先进典型,注重用典型经验解决问题,全面推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工作成绩晾晒制度,抓好“红黑榜”评比晾晒,设置“先进席”和“后进席”,强化现场交流、表扬和激励,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氛围。 

(来源:云报客户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