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全州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2-05-26 08:2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以决战态势打好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

奋力推动文山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更大提升

陈明出席并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等出席  

 

 

5月25日,全州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9月底,在全州开展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把各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找准查实、狠抓整改。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李朝伟等出席。  

 

 

会议强调,开展各类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攻坚迫在眉睫。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打好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奋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文山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更大提升。要刀刃向内,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存在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实事求是彻底摸清各类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分级分类施策,推动一般问题及时清零、重大问题集中攻坚、遗留问题逐个销号。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对一般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化解销号、清仓见底;对重点问题集中研究、集中攻坚,稳妥解决;对历史遗留问题建立持续跟踪落实机制,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通过几轮百日攻坚推动整改彻底、化解到位。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对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各负其责,做到“谁家孩子谁抱走”,谁的问题谁解决。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问题整改。加强对教育烂尾项目、拖欠企业账款和招商引资承诺不兑现、房地产领域、政府债务、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信访、自然资源等问题集中攻坚,突出抓好整改。要加强工作调度。县市和州级部门一周一分析,州委、州政府督查室一月一督查,州级分管领导一月一调度,州委、州政府定期对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开展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堵点难点。  

 

 

会议要求,要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对涉及全局的重大事项、重大决定、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对上级交办的问题主动研究、主动办理,定期进行“回头看”,做到“新官不仅要理旧账,还要管好新账”,尽量让各类问题少发生、早化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