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砚山县开展“难办事股室”评议活动助推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

2022-05-07 09:08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期,砚山县聚焦破除“中梗阻”顽疾,开展“难办事股室”评议活动,助推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 

制定办法,规范开展。制定《砚山县“难办事股室”评议办法(试行)》,将具有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民生服务职能的44个部门138个内设机构及股室作为评议对象,把转变作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公务活动中的“冷、懒、推、乱、贪”等情况作为评议内容,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评价。采取分类定向评议、网络媒体抽样评议、其他平台推送及信访件反映等方式,规范和畅通评议方式和渠道。明确由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室负责认定和统计评议得票,确定评议结果,确保评议活动流程规范、公平公正、务实有效。

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及要求,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广大群众、市场主体积极参与,通过便民服务窗口、12345政务服务平台、信访等渠道,对相关股室的服务事项、服务态度、服务流程等开展评判,让机关股室直面“差评”,推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电视等开展宣传136次。

严实惩戒,强化运用。由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每季度“难办事股室”评议结果,并在“砚山纪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对被首次评为“难办事股室”的股室给予“黄牌”警告和通报,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该股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连续2次被评为“难办事股室”的股室亮“红牌”,根据有关规定对股室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评议结果还将纳入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对省州驻砚单位“难办事股室”的评议结果在县内通报,并推送到上级主管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置,以严实措施倒逼作风大转变和机关效能大提升。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