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用“三个工作法”督促州直机关作风转变

2022-05-06 08:3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坚持用好“三个工作法”,加强机关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的督促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以务实作风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   

“一线督导”插到底。用好“一线工作法”,哪里工作推不动、进展不顺利,就及时到哪里去督促指导。今年来,派出7个指导组,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进、从严把关,全覆盖列席指导76家所辖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安排4名处级干部带队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班子成员调研均达15天以上。

“两张清单”明责任。用好“项目工作法”,做好机关党建顶层设计,制定《2022年州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立项分解表》、《2022年度文山州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以“项目化、清单化、长效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在平时、干在日常的鲜明导向,把“明责、督责、考责”三个环节贯通起来,把“讲”与“干”统一起来,把“一线督导”与“智慧党建”平台数据结合起来,注重结果互通互用,实现“以考督责、以评促改”。

“四类典型”强示范。用好“典型引路法”,围绕“一支部一品牌”目标,组织评选州级“十佳创新案例”10个;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完成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先进典型初选工作;围绕“文山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文山”建设,推荐上报9家“文山模范机关示范单位”,打造4家州直部门为“清廉机关”示范点,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