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州医疗保障局采取“一二三”措施推进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

2022-04-22 11:11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医疗保障局紧扣省、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安排部署,找准着力点采取“一二三”措施,推动机关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 

一条主线”激活力。将干部作风问题“十种表现”的整改作为主线,贯穿全局各方面工作的全过程,各科室按年度确定至少1个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找准差距短板,锁定目标要求,开展检视整改,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勇于争先的精气神。今年3月以来,组织近半数干部职工到一线落实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剩余22人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400余小时。

“两个抓手”提水平。从提能力和抓细节两个切口入手,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工作能力不足和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在提能力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两项学习培训和“自提升”竞赛活动,按年实施学习练兵,组织开展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和本单位、本系统先进典型选树学习活动;开展“我为文山医保建一言献一策”活动2次,征集意见建议81条,充分借助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智慧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在抓细节上,制定办文办会、文件流转、调查研究、议事决策及执行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标准和具体要求,建立完善各项工作运行机制,促进干部职工养成恪守规范、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行为自觉。

“三项清单”优服务。聚焦主责主业制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措施、责任领导和科室、时限要求等,一条一条盯住落实,全力优化服务质量,打造医保服务品牌。今年来,在服务群众方面,加快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网厅等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广,推动医保卡、电子医保凭证“无障碍”使用和本地及跨统筹区“一站式”结算服务,全州激活医保电子凭证241.82万人;在服务基层方面,推行权力下放、风险上移,将医保协议机构的申请受理权限下放到县(市),增强县(市)工作自主性,将医保政策制定和基金运行管理风险逐步向上集中,切实减轻基层压力;在服务企业方面,指导帮助医药机构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主动协助企业申报文山三七系列药品纳入国家和省医保目录,支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