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丘北县腻脚彝族乡开展“党的政策每周一讲”活动构建理论宣讲新阵地

2022-04-18 08:35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各项方针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丘北县腻脚彝族乡组织开展“党的政策每周一讲”活动,让党的政策聚人气、暖民心、促发展、见实效,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双语+院坝”接地气,“宣讲课堂”聚人气。结合民族乡特点,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老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的少数民族同志组成双语宣讲队伍,采取“双语+院坝”模式,走进各村活动室、院坝和火塘边送教上门,用党员群众想听、爱听的“土话”,讲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凝聚全乡党员群众奋进意识。2021年以来,开展各类理论和政策宣讲200余场次。

“喇叭+讲解”强宣传,“民生课堂”暖民心。制定“党的政策每周一讲”活动安排表,明确宣讲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通过村组小喇叭、流动宣讲车、微信群等形式,遴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一平台三机制”、六项提升工程、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乡村规划、村庄治理及低保、医保、养老、教育等政策为宣讲重点,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各项惠民政策,着力打通理论走向基层“最后一公里”。

“典型+带动”出示范,“榜样课堂”树标杆。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榜样6》和身边选树的文明家庭、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以被州级命名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阿落白村为示范标杆,通过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等形式,组织各村对标先进查找自身不足,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向榜样看齐,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爱卫创卫等一线贡献力量。

“培训+提升”保实效,“技术课堂”促发展。在讲好理论政策的同时,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群众实际需求,以发展壮大烤烟、万寿菊、雪莲果、三七、夏秋蔬菜、生态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邀请企业负责人、公司技术员和致富带头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全力解决群众发展产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技术培训80场次,参与培训4000余人次,发展烤烟、万寿菊、雪莲果、辣椒、魔芋、绿色蔬菜等产业16.59万亩,年总产值4.7亿元。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