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州委史志办开展“文山之干” 解放思想大讨论见成效

2022-02-22 17:1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州委史志办重点解决党员干部思想僵化、安于现状,不敢想、不敢干、不敢试的发展难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正确的党史观。深刻理解州委作出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重大决策部署的目的和意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开展史志工作,加强对涉及党史题材的出版物、影视作品、展览内容的审核把关,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守好地方党史意识形态阵地。

对标新的使命任务,在研讨交流学习中提高。立足文山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红色资源富集的实际,及时跟进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拓宽史志编纂研究工作思路,做好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发挥资政功能作用。

紧盯突出短板弱项,深入剖析困难问题根源。围绕单位与科室职能职责全面查找存在问题、短板和弱项,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与根源,科学制定目标与措施。抓好各县(市)党史正本编纂与年鉴公开出版的指导与督促,做好编写出版《中共文山州委执政纪要(2021)》《文山年鉴(2022)《钟秀文山》《文山史志》等书籍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将史志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社会服务的资政、育人功能。

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推动史志事业开拓新思路。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史志工作者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创新实践。学习掌握和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建立健全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三个机制”,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推动文山史志事业创出新特色、取得新成果。

(杨晓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