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 正文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六个一”践行“文山之干”

2022-01-31 08:19  来源:文山州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投资促进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争先进位,以“六个一”在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上解放思想,努力“干”出新业绩。  

一个实施方案,让活动进行井然有序。重点围绕“文山之干”怎么干、解决什么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文山州投资促进局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讨论重点、组织方式,通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科室责任,对各阶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次集中学习,促思想解放推动发展。围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举行党组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4名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主题,结合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做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发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文山之干”的使命担当,推进招商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本政策摘编,使工作开展有法有据。按照“好用、实用、管用”的原则,投资促进局认真梳理了关于国家、省级、州级、八县市投资政策,汇编成《文山州招商引资政策摘编》,便于涉及各行各业熟悉并能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更好指导和推动工作。目前已发放至广大企业和各部门共400余本。  

一次问题摸排,抓整改成效创新局面。对标“五干五破”开展一次问题大起底,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科学确定目标,系统谋划发展。对照各科(室)职能梳理问题清单,共查找存在问题10个,并制定了20条解决措施,17条进度计划,并指定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一批干部培训,提招商队伍业务能力。抓住省级在福建成立招商引资联络办公室的机遇,分期选派人员驻福建招商学习,另外选派人员到其他先进地区进行学习培训,通过实践锻炼快速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牵线搭桥的能力和水平。  

一个建言平台,助文山经济高速发展。以“我为文山献一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体党员重点围绕“五干五破”,从工作思路、思想作风、改革创新等方面,为文山的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单位实际从21条建议中精选5条报送。同时发挥投资促进桥梁作用,搭建一个常态化收集企业和企业家为文山建言的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全面助力文山经济高速发展。  

(孙燕)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